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7DFPS Game Jam活動總結

7DFPS Game Jam活動總結


最近有許多 Game Jam 活動進行,像是上周剛結束的 7DFPS 7 天製作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活動、本月進行的 OculusRift IndieCade jam,以及不斷舉辦的 Game Jam 活動。
一直以來,Game Jamming 概念的發展良好。而 Unity 也不斷通過工具和工作流程支援這樣的發展。快速反覆運用的整體概念與 Game Jamming 的理念相吻合,正是由於這個原因,許多的開發者嘗試在各種限制條件下用Unity製作遊戲
過去的一周,我都在 7DFPS IRC聊天頻道裡面,四處查看並給予建議。去年,這個活動產生了由 Wolfire 製作的 Reviewer 等許多有趣的遊戲,今年是第二年的7DFPS,成果更不凡

今年同樣也是收穫滿滿,我強烈建議大家查看一下在7DFPS活動產生的遊戲列表,其中大多數都是使用Unity 製作的。

昨天大多數時間我都在測試這些遊戲,短短 7 天竟能完成如此數量的工作,的確讓人驚歎。有些項目在 7 天之前還只是腦海中的創意,天之後卻有不可思議的完成品質

這裡是一些我喜歡的一些遊戲,強烈建議查看完整列表,因為後來在又增加了一些。

Hunting Anubis
該項目是一款超棒的快速開局多人遊戲,所以一定要邀幾個好友一起玩。我很喜歡這遊戲的極簡主義設計風格,其操控性也非常好,保證能在市區恣肆進行高速追逐。
想要下載最新版本,請造訪以下網站:http://www.noctuelles.info/Hunting-Anubis


Discoverie
這是一款有趣的第一人稱 Roguelike 遊戲,它有著炫酷的三D藝術風格。這遊戲支持 Oculus Rift,讓您體驗身臨其境的新感受。通過瞄準頭部發射弩箭,給您順暢的遊戲體驗。要瞭解該項目的詳細開發歷程以及創造三D藝術所採用的技術
請訪問以下頁面:http://discoveriegame.com/press.html


Probably Archery
Probably Archery 明顯模仿《外科模擬 2013(Surgeon Simulator2013) 的概念,使用入侵控制射箭,其效果令人捧腹。它也有多人模式,您必須打爆對手長得像氣球的頭。
我強烈建議你到Youtube找影片來看!


Svetoid
這個遊戲的構思很好,玩家擁有 6 台指向性相機,你可以看到周圍的一切。很聰明的創意,效果也令人震撼。它還具有 Roguelike 遊戲的移動方式,這樣您就能夠慢慢弄清方向。


Escape Sequence
我真的很喜歡這款遊戲。這款迷宮遊戲中,您必須記住路線,並以最快速度逃出迷宮。我能看到這類遊戲不斷改進,這款遊戲便是這類理念的有力證明。


Shambles
很有可能您已經看過這款由 Notch使用 Unity 製作的 7DFPS 遊戲,其外觀效果較為傳統和老派。


FlipFlop
這款遊戲的概念與去年的 Flip’d 類似, FlipFlop 中額外加入了 Flop(重力旋轉)!它還可完整記錄每一次遊戲嘗試,當您看到所有的嘗試記錄後,那感覺是非常酷的。


總結
這些只概述了一些遊戲,還有很多沒提到的遊戲同樣精彩。在本文寫作時,已經有 279 款遊戲發表,166 款遊戲已標記為完成。其中許多遊戲將繼續開發。建議查看完整的資源列表,因為在這 7 天之外,仍有遊戲正在完善和更新。


更多資訊請上Unity Taiwan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