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Unity 4.3發佈新的2D工具




美國時間-20131112Unity Technologies今天正式發表了Unity 4.3跨平台開發工具,這個重要的更新包含了眾所期待的2D功能以外還有Mecanim動作系統大幅更新,以及重製後的Umbra 3遮擋剔除系統和許多新功能。

UnityTechnologiesCEO David Helgason表示:”4.3Unity歷史來看是一個大型的更新,新增加的2D工具更是Unity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可以幫助開發者製作更棒的2D遊戲,加上Mecanim系統的大改版和優化,我們很高興現在發佈這個重量級的新版本。


Unity 4.3已經可以從這裡下載,下面將會介紹這個版本的更新、改進和新功能,包含:

2D開發工具
原本Unity已經被用來開發出許多很棒的2D遊戲了,現在Unity4.3推出了新的2D工具更可以簡化2D的工作流程。導入新的Sprite材質類別讓操作和優化2D資源變得非常容易,可以自動製作Atlas圖形、優化2D的著色,並讓場景內各種拖放的操作功能變得很容易。Unity 4.3導入Box2D物理引擎讓專案效能更好、更穩定以及檔案更小。
此外,2D的碰撞體從圖形匯入時就會幫你自動產生,代表可以更快、更準確的製作物理行為,並隨時可以編輯這些在場景物件的物理反映資訊。

Mecanim動作工具大躍進
Unity的招牌角色動畫系統Mecanim支援Blend Shapes混合變形而變得更強大,用來在複雜的模型面上處理精準的變形,讓動畫師發揮極致的創造力,像是製作臉部情緒與表情。

基於Mecanim是高端的角色動畫處理系統,我們現在也整合了動畫視窗和新的分鏡表功能,支援場景元素的動態、2D動畫設計、鏡頭的運作和許多新要素,透過Mecanim來製作動態是統一的解決方案。

Umbra 3 Occlusion Culling遮擋剔除系統
我們為了Umbra 3重製了遮擋剔除系統,連帶讓烘焙時間更快、遮擋資料更精準、整體性能更好,就算是很複雜的高解析場景都可以很快速順暢的處理。

更多改進項目
Unity 4.3包含了一系列的額外新增功能和升級,包含Navmesh動態導航網格系統的改進,
最佳化變換階層,可以簡化角色變成單一物件而非100個部件,更新的MonoDevelop 4.0.1可以將編輯器layout存在專案上,增強了許多Shader的功能,Plastic SCM版本控管的導入,一系列的Windows商店和App的更新。

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完整的更新資料Unity 4.3已經可以從這裡下載

關於Unity Technologies
Unity Technologies 開發了 Unity引擎,是一個靈活且高性能的開發平臺,用於製作3D2D智慧互動產品。其一次創作,隨處發佈的能力使開發者們能夠將內容發佈到所有最熱門的平臺。Unity Technologies 引以為傲的是其擁有一個囊括 200 萬開發者的繁榮社群,其中包括大發行商、獨立工作室、學生以及業餘開發者。為了保持走在創新前端,Unity Technologies 孜孜不倦地向其備受讚譽的開發工具和遊戲開發自由化計畫投資,投資專案包括Asset Store Unity Games遊戲代理服務等。Unity Technologies 總部位於舊金山並且在加拿大、中國、哥倫比亞、丹麥、芬蘭、德國、日本、韓國、立陶宛、新加坡、瑞典、烏克蘭和英國都設有分公司。

Unity官網網址:www.unity3d.com
或參訪Facebook繁體中文官方粉絲團: Unity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