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關於文件,和Unity腳本的兩三事

原文連結:http://blogs.unity3d.com/2014/09/03/documentation-unity-scripting-languages-and-you/
作者:aleksandr

每位開發者都有自己擅長使用的程式設計語言。以往在Unity中,我們主要支援三種語言:C#、UnityScript(也就是大家所熟知JavaScript的Unity版本)還有Boo。我們的目標是用你想用的程式設計語言提供技術支援服務。

根據我們的統計分析,使用三種指令碼語言的百分比如下圖:



從上圖可以看見,選擇Boo作為開發語言的使用者如此至少,而我們還需要投入大量的資源來支援它,這顯然非常浪費。所以我們將在Unity5.0中放棄對Boo的技術支援(主要包括文件,教學等多方面)。我們會將資源投入在開發者更關心的地方。

當Unity 5.0發佈的時候,我們同時也會取消掉“建立Boo腳本”功能。不過原來在專案裡的Boo腳本還是可以正常工作。

我們也聽取了很多開發者的回饋,瞭解到開發者想要更全面的C#支援。因此我們也在調整為開發者提供C#語言的最大支援。

目前,官方網站上的教學範例及文件基本上都是C#語言的,在Unity5.X系列的版本中,C#也會是範例和文件的首選。

註:現在我們內部的流程是用UnityScrip/JavaScript編寫範例,然後會自動轉換成C#或者Boo。新的Unity引擎中的C#-to-UnityScript轉換工具,可以將C#並自動轉換成UnityScript。


現在我們已經'把許多C#範例更新上了,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C#範例在Unity 5出現!
讚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