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Unity 開源專案參與指南


Unity 開源專案參與指南
作者:Na'Tosha Bard

在上個月的Unite大會上,我們宣佈了開放原始程式碼的計畫,也就是說未來Unity有一些元件將會把原碼開放。自從公佈了BitBucket(源碼託管網站)上的Unity Test Tools專案後,我們已經看見眾多開發者進行了各種複製、創建分支、拉取的操作(你可以從TestTools專案中看到專案的發展動態,當然你也可以在專案的事件追蹤器issue tracker中來觀察)。此後,我們還發佈了Xcode Manipulation API(允許開發者修改和調整所產生的Xcode項目)和iOS Native Code範例(一些類似如何整合Unity和Native UI以及進行NativeVideo Rendering的例子)。現在,我們正在加緊Unity4.6中全新的UI系統的開源工作(目前為beta版),同時我們也正在討論對更多元件進行開源計畫。

我們也發佈了參與指南,它是Unity用戶手冊中的一部分。今天就讓我同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其中的步驟。

參與步驟

我們的原始碼倉庫託管在Mercurial或者Git的BitBucket上。如果你曾經參與過在GitHub上專案的開發,那麼它們的步驟很相似。但是如果你以前使用的是Perforce或者SVN(或者一些其他的版本控管系統),那麼類似於“forks(分支)”,“clones(克隆)”,“pushing(推送)”和”pulling(拉取)”這些概念對於你可能比較陌生,我們建議你詳細遵循指南的步驟(每一個步驟都有截圖),並且充分利用“擴展閱讀”這部分的內容。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創建一個BitBucket帳戶,這是我們管理資源庫的地方。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步驟(如果你從未用過BitBucket,但是你有一個GitHub的帳號,你可以在BitBucket上使用相同的一個帳號)(你首先需要創建一個BitBucket的帳號,然後再連接你的GitHub(或者是Google)帳號,然後你就可以用你的GitHub(或Google)帳號登陸到BitBucket了),如果你思考為什麼我們不用GitHub,而用BitBucket,請查看我們的常見問題解答

下一步,你要在BitBucket的Unity 主頁上,找到你想要參與的專案。一旦完成以上操作,你就可以在你自己的空間上建立一個資源庫的分支(fork)。一個資源庫的分支就是一個簡單的資源庫的複製,它將存貯在你自己的私有空間下,並且你可以在這裡隨意的推送你的更改。

複製分支以及確認你的更改。除非你喜歡難用的命令列工具,我們推薦Atlassian的SourceTree,它同時整合了Mercurial和Git。無論你使用的是Mercurial或者是Git,或者無論Mac或者Windows平臺下工作,它都非常適合。

最後從你的分支開一個pull請求,然後等待。Unity工程師將會查看你的pull請求,並且處理它,如果通過了審核,它將被合併到我們的倉庫中。

處理過程類似於:

Pull請求後的情況

當你提出一個pull的請求,通常會發生以下4種情況之一:


1. pull請求通過,最終被整合。

2. pull請求因為拒絕而關閉。

3. pull請求不是因為被拒絕而關閉,而是Unity工程師要求你在分支被順利合併之前做一些其他的工作。

4. pull請求被拒絕,但是Unity工程師仍然會採用pull請求中一部分的更改。

情況1和2是很簡單明瞭的。情況3通常代表著你需要清空或者是處理一些額外情況。如果Unity工程師並不想採用你所有的更改,而只是選取其中一部分,或者以往的更改需要在應用之前清空的時候,通常會發生第4種情況。在UnityTest Tools項目中,我們已經碰到了第1,第2和第4種情況。

在任何情況下,你會收到郵件告訴你關於pull請求活動的通知,所以請確保你的信箱能收到從BitBucker的通知。

就這麼簡單

僅僅幾個簡單的步驟,你就可以參與改善Unity和整個生態系統,為了你和Unity社區中的每一個人。正如之前所提,我們非常期待看到你的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