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VR】谷歌 Cardboard出貨量達50萬,加入 Unity SDK 助力開發者

Unity大中華區官方平台 原文連結


Google Cardboard 是今年在 Google I/O 帶來的一個驚喜,谷歌在今天宣布這種極簡的虛擬實境設備已經出貨超過50萬台,並推出了一套Unity的專用SDK,讓Unity 的開發者可以簡單製作Cardboard 的虛擬實境產品。



Unity SDK 讓開發更專業便利
雖然這款開源的 Cardboard 裝置本身沒有進行任何改動,但是谷歌在今天為它加入了一套相容於Android 和 Unity 
遊戲引擎的 SDK,讓開發者可以更簡單地制作 Cardboard 專用的產品。Unity 遊戲的開發者現在可以透過 Cardboard 的 SDK 建立全新的3D產品,或將現有的3D 產品作成虛擬實境的版本。Android SDK 同時包含 Unity SDK。
谷歌 Cardboard 項目的產品經理安德魯·納特卡(Andrew Nartker)在今天的一份聲明中寫道,這些 SDK 是為了保證開發者們在制作 Cardboard 應用時無需擔心技術方面的細節。

“這些問題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它們又會耗費你大量的時間,這些時間本來是用來研究遊戲玩法或者製作圖像的,SDK 可以簡化開發工作,開發者就可以將精力集中在引人入勝的內容本身。而且加入了 Android 和 Unity 的支援之後,還是可以繼續使用自己熟悉和喜歡的工具。”
用Cardboard 呈現的一些虛擬現實產品


對於那些想要自行製作 Cardboard 裝置的個人或公司,谷歌還公布了一些關於 Cardboard 的參數,讓他們可以按照參數使用專門的裁剪工具進行製作。之前Cardboard 的 SDK 沒有為每個細節提供準確的參數,不過現在的 SDK 很快會加入一個校準工具,開發者可以用來微調裝置的底座和焦距等參數,讓 Cardboard 的應用可以調整配合不同的裝置。
谷歌顯然非常重視虛擬實境這一領域。Cardboard 只是谷歌邁出的第一步,他不僅僅只是一個有趣的嘗試,更是表現出谷歌對虛擬領域的態度。


關於Cardboard
谷歌這款虛擬現實解決方案非常“平易近人”,擁有Android手機的用戶都可使用。無需任何特殊的硬體,成本幾乎為零。只要把紙殼組成眼鏡的形狀,把Android設備放入然後戴上,便可開始一段虛擬之旅。

Cardboard所提供的虛擬體驗非常直覺,很意外的是結構超簡單。當然和雙1080p OLED屏幕的Oculus Rift相比之下,僅依賴一台手機螢幕的Cardboard顯得非常單薄。但通過兩片特殊的鏡片後也能提供3D的視覺效果了。此外,Cardboard並沒有頭部追蹤技術,因此你也不能透過轉頭來調整視角。

Cardboard是由一對凸鏡片(可防止圖像邊緣變形),以及一些常見的物品,包括磁鐵、魔術氈、橡膠帶和NFC標簽(可選)。磁環是Cardboard的關鍵之一,谷歌用一種巧妙的方式將他融入了機身外殼,用來在執行“點擊”,推一下會讓手機的磁力針感測到磁場變化產生互動。
Cardboard應用還會使用手機的傳感器讓你可以四處觀察。比如在Windy Day的展示,你可以像是置身於森林一樣對周圍環境進行觀察。或是播放YouTube時,谷歌將熱門視頻以圖塊的方式呈現在你的眼前,你可以拉動磁環來選擇。
與Oculus Rift、索尼Project Morpheus、以及三星Gear VR等昂貴產品相比,廉價的Google Cardboard似乎就是個小玩具。但是物美價廉的簡單設備,50萬的出貨量,加上有了Unity SDK的加入後簡單易用但是極其專業的虛擬現實應用開發,我們可以預見Cardboard的未來絕對會擁有讓世人矚目的成功!Unity,讓夢想變成現實!

如您對虛擬現實感興趣,請隨時聯系:solutions@unity3d.com
Unity 專業的VR團隊將竭誠為您服務!

1 則留言:

  1. https://www.facebook.com/VRock3D/ 可收折式的應用讓您使用更方便喔

    回覆刪除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