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Unity領先支援DirectX 12

作者:TOMAS JAKUBAUSKAS 原文連結

去年的微軟全球開發者大會上,DirectX 12問世。最近微軟的Windows 10的發表會上,Phil Spencer 提到 Unity 會增加對DirectX 12的支援,今天我們就與您分享更多相關的內容。

Direct3D 12是一款新的圖像API,能支援多核系統並降低驅動消耗。可比AMD的Mantle或Apple的Metal。

Direct3D 12的體系結構從記憶體讀取到GPU 命令發出的方式都與Direct3D 11有極大的區別。現在可以建立多線程的命令列表並各自作用於不同幀,不同於以往只能用單一描述來顯示Draw call 的狀態和警示,這將節省寶貴的CPU 運算周期並終結“渲染線程工作量巨大”的問題。也可能會在減低運算時間的同時也提升電池壽命。

3DMARK 已經將他們其中一個測定基准導入到DirectX 12,測試結果在CPU 使用率上得到了50%的提升。這篇文章(英文)可以看到更多細節
在GIGABYTE BRIX Pro (Intel Core i7-4770R + Iris Pro Graphics 5200)上進行測試。


Intel 也展示了DX12在一台搭載Intel HD4400顯卡的Surface Pro 3上的效能。這篇部落格(英文)介紹了所有細節。

在Intel Asteroids 的固定幀速率下測試的另一個CPU/GPU 耗電圖,顯示CPU 使用電量下降了50%。


Direct3D 12預期能夠在所有的微軟設備上執行:手機、筆電、電腦或Xbox One,而這些設備Unity早已支援。對於我們來說,支援新的API是很合情合理。但想讓整個所有環節順利,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所以我們很早就開始開展工作的原因。在過去的幾個月,我們和微軟緊密合作將Unity導入DirectX 12中,而我們初步已通過超過95%的圖像測試。

通過所有的測試僅僅是第一步。當我們對執行效能感到滿意的時候,接下來就是要著眼Direct3D 12新的功能並大量投入優化工作。讓我們的渲染器更好地相容於Direct3D 12的多核系統,並確保性能的提升。現在Windows 10和DirectX 12驅動都在最初發佈階段,討論效能還早,但我們對如今的數據是感到滿意的。

Nvidia和Intel都給了我們足夠的支援,我們現在擁有可以在Nvidia和Intel硬體上執行的程式碼。所有的範例在Direct3D 12下都表現得很好。因此我們相信你的遊戲也會表現的很好。

我們打算在前期的Unity 5.x發行周期提供DirectX 12支援(趕上Windows 10的發佈),目標首先是單機(Standalone)和Windows Store Apps。接著會支援Windows Phone和Xbox One,與微軟的平台計劃保持一致。

持續關心我們的論壇來獲得更得DirectX 12的消息。未來幾個月應該都會有更多消息發佈。同時也可以到微軟的DX12部落格找到最新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