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一封來自十年前Unity創始人David Helgason的郵件

2016年1月5號是一位叫做Aras Pranckevicius的員工加入Unity的10週年,我們的創始人David Helgason發了一封內部信件恭喜他,並且與大家分享了十年之前(2005年)發給Aras的信。 

圖片為David在辦公室休息的照片

十年前其實Unity還有一個名稱叫OTEE,後來才正名為Unity,而1月5號當天也剛好是David的13週年紀念


------------------
Hi Aras:

我是David Helgason,OTEE的CEO (OTEE- Over the Edge Entertainment是Unity最初的名字,有時候也簡寫成OTE或OtEE,後來這名字變得既沒法發音也很難拼寫,最終我們決定簡單點改名為Unity)。OTEE是一個遊戲中介軟體,後來我們把它定義於「遊戲開發工具」,最終它成為了「遊戲引擎」。


我們觀察你有段時間了,也非常欣賞你的工作。 我們希望跟你談談,邀請你加入我們的團隊,和我們一起進行這場行業革命。你可以帶領PC 版本的研發,定義屬於自己項目,開發一個面向大眾市場的工具,是不是很酷?它完全可以改變遊戲製作的整個過程...編寫程式來改變世界。

我們正在創造的Unity將改變中小型的開發人員創造遊戲方式,它將是一款強大的工具,既具備其他遊戲引擎的全部功能(雖然現在這麼說有點誇張,但至少那是我們想要達到的),也像Flash一樣靈活易用。

現在Unity已經在市場上佔據了一席之地,我們希望人們能夠通過Unity,開發出任何他們能夠夢想的遊戲。

Unity已經讓美術和獨立開發者們能更快更好地創造出遊戲。Unity現在要做的是吸引更多專業的遊戲開發者,所以還需在新的領域不斷研發,比如:可視化與遮擋剔除,改善現有的光照模式,創造適用於Windows的Web Player,將執行環境移植到各種主機,將編輯器移植到Windows上等等…

當然我們現在還是一個非常小型團隊。我們一開始開發遊戲,但是卻發現自己在技術研發方面能為大家帶來更多。

現在介紹我們的團隊。我,CEO(兼銷售,網站,運營等),Joachim Ante,CTO(他自己就是一支軍隊),Nicholas Francis,遊戲設計師(他是公司裡面最能幹的全能好手),還有2名實習生Peter Jensen和Raimund(PS: 他們的碩士論文還沒有寫完)。

我們迫切地希望你加入我們的團隊。為什麼!

我們希望進行一場遊戲製造的革命,我們需要另外一個人,他將是一支強大的軍隊,推動著Unity向前進。你就是那個人。(儘管這話有一絲讓人尷尬,但是我們確定地相信你就是那個人)

我們會做一起做出非常Cool的東西,當然,我們都是非常Nice的人,哥本哈根也是一個非常棒的城市(這些都是真的!!!)

你準備好加入我們了嗎?


David Helgason, Founder
Unity Technologies
-------------------------
這個郵件的結果是什麼呢?Aras無情的Say No, David悲劇的被拒絕了。不死心的David又堅持不懈的幾個月後邀請Aras去哥本哈根參加Game Jam活動。最終Aras決定"屈服",加入Unity,並且在以後的十年裡面,一直在Unity的核心研發團隊工作,給我們廣大的開發者奉獻了一款承載他們曾經夢想的遊戲引擎。


回首十年過往,Unity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遊戲開發引擎和平台,但初心從沒改變。

照片由David & Aras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