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Unity即將停止支援32位元編輯器

作者:Carlos Rincon 原文
翻譯:Kelvin Lo

今天我們要宣布一件事情,就是從Unity5.6將會是最後一個支援32位元的版本。接下來我們會說明關於這個決定背後的原因,以及未來的方向。

前陣子我們一直在思考Unity編輯器何時是停止支援32-bit的好時機。Unity在兩年前支援64bit之後解決了很多資源和記憶體限制的問題,但還是為了開發者保留了些32位元的原生套件。但我們發現在Windows 32位元上開發的人相對於其他OS來的低很多,而且還一直在下降,我們的維護成本也不降反升。

現在我們知道Unity在32位元編輯器上的使用率很低,但決定停止支援之前還是需要做一些分析,所以我們針對幾個環節做了調查:

比較64位元和32位元之間的整體狀態,我們確認了32位元編輯器的使用率從一年前的6.2%下降到今天的4.7%。
如果我們從打包結果調查過去30天32位元的唯一用戶數量比例,得到的結果和上面差不多,大約是5.6%

這些結果證實了我們的疑問,但我們還想透過社群來討論傾聽開發者關於停止支援32位元的想法,整體來說反饋很正面:

我們在論壇上投票,從471票中有11票(2.7%)仍使用32位元編輯器。
台灣我們在Unity應用領域舉辦小型投票,結果如下:



我們的Alpha測試客戶沒有提出任何疑問。
我們的Beta測試客戶反饋也很正面,甚至有些人還訝異我們保留著32位元的編輯器。一個必須要注意的問題是,有些開發者使用的自訂plug-in仍是32位元的,而且它們仍要保持運作。所以我們的計畫就必須要有一個轉換的過渡時期。

整體來說,抽樣數據已足夠讓我們算出停止支援的時間,如上述,我們的維護成本開始變得越來越重。



接下來?


接下來Unity 5.5和5.6仍然會包含Windows 32位元的編輯器,然後就會停止支援。所有的5.6更新內容還是會包含32位元,我們會在5.6週期還是提供全面的支援。


我有使用32位元的插件,那我該怎麼辦?


針對比較舊的硬體必須要有32位元的支援是很多人問的問題,但不用擔心,Unity仍然可以發佈32位元的執行結果,就算是5.6以後也可以。只是不再有32位元的編輯器而已。值得一提的像是做AR產品的套件Vuforia,它是最熱門的32位元套件之一,現在也支援64位元了。


我原本使用32位元的編輯器,那我該怎麼辦?


原本使用32位元編輯器的開發者只需要考慮是否要把版本維持在5.6(或更早版本),或得計畫接下來把專案轉換為64位元的。
我們希望這個通知能給予32位元開發者能有足夠的時間來考慮並制定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