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WebGL 2.0支援Linear Rendering線性渲染

作者:Christophe Riccio 原文

Unity 2017.2裡面有一個新功能就是WebGL 2.0支援線性渲染(Linear rendering)。有了這個功能你就可以確保輸入和輸出計算都會在正確的顏色空間裡。最後的圖形亮度會根據場景中的光照數量線性變化,代表場景與模型的光照效果會更自然。



上圖左邊是線性漸變,右邊是眼睛所觀察到的漸變,注意中間灰色部分與漸變邊緣的融合。


我們在Unity 5.5中幫Android平台的OpenGL ES 3.0與iOS平台的Metal加上了對linear rendering的支援。在Unity 2017.2裡線性渲染將支援以下平台:
  • Windows、Mac OS X與Linux(PC端)
  • Xbox One
  • PlayStation 4
  • Android平臺OpenGL ES 3.0及Vulkan圖形API
  • iOS平臺Metal圖形API
  • WebGL 2.0
線性渲染功能強大,有了它就可以搭配Unity官方的Post-Processing Stack後製處理特效一起使用,處理像是反鋸齒(Temporal AA)等,在WebGL平台上實現無比驚豔的效果。

還是有些效能問題需要注意。我們與Khronos WebGL團隊合作對WebGL 2.0進行了延展,加入了對sRGB DXT貼圖壓縮格式的支援。如果所使用的網頁瀏覽器不支援這個功能,Unity將解壓縮sRGB DXT格式的貼圖,會有明顯的消耗。

目前支援WebGL 2.0線性渲染的瀏覽器包括最新版的Google Chrome和Firefox。

下載Unity 2017.2測試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作人